温家宝:政府正想办法控物价 鼓励农民养猪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18 10:36

新华08网大连9月16日电(记者 李斌、张晓松、陈梦阳)在出席第五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开幕式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至15日在大连考察。他深入社区、超市、就业与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并召开基层群众座谈会,就物价、就业、农副产品供应等进行调研。

温家宝说,现在物价高,我放心不下。政府正在想办法,鼓励农民养猪。现在肉价基本稳定,近几天又有些回升。政府将继续采取措施调控物价。15日上午,温家宝来到超市,了解水果、蔬菜、肉类、粮油等产品的价格和销售情况。在“农超对接”柜台前,温家宝和售货员亲切交谈。他说,这样的农超对接应该多一点。随后,温家宝在超市仓库里和十几位从事农副产品生产、加工、批发、储运的企业负责人和运销户座谈。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温家宝说,发展经济的最终目的是满足群众生活需要,提高群众的生活水平。食品是须臾不可缺少的,解决食品的供应和价格问题,既要发挥市场机制的作用,又要进行宏观调控,包括对农户和企业的扶持政策。我们国家有雄厚的物质基础,完全有条件把农副业生产搞得更好,切实保障供给,同时使价格保持在一个合理的水平。

【责任编辑:范珊珊】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