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十二五”有色金属科技发展有六项重点工作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19 16:22

新华08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班苹苹)“十二五”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也是全面建设有色金属工业强国的关键时期。做好今后几年的有色行业科技工作,是转变发展方式、推进节能减排、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根本。

在正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有色金属工业第二次科学技术大会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陈全训作以上表述。

他提出,“十二五”时期行业科技发展有六项重点工作:第一,着力突破重点领域科技创新;第二,大力开发有色金属新材料,培育发展新的经济增长点;第三,强化企业主体地位,进一步完善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第四,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促进产业整体技术与装备优化升级;第五,充分发挥科研院所和高校作用,培养和造就创新型科技人才;第六,进一步发挥协会在行业科技进步中的协调服务作用。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