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开发新系统 申办房产证1天可完成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19 16:53

新华08网石家庄9月19日电(记者董智永)买新房办理房产证登记程序繁琐,花费时间较长。石家庄市住房局自主研发的房产远程登记系统有效解决了这个问题,据石家庄市住房局产权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有了该系统,购房者最快一个工作日就能拿到房产证,该系统目前正在试点运行。

据石家庄市住房局产权中心宋主任介绍,买新房后办理房产证需要开发企业分批代办商品房初次转移登记,这项工作一直是登记办证的一个难点,有时需要十几天才能完成信息输入,购房者想拿到房产证至少要等一个月。为了解决这一难点,石家庄市住房局产权中心自主研发了房产远程登记系统。

通过该系统,开发企业可以随时在自己单位电脑上完成办理房产登记,购房业主在售楼现场即可办妥。申请完成信息上传至住房局并经过登记工作人员审核后,房地产开发企业代办人或购房业主凭着系统开出的申请书,到产权中心登记窗口直接领取房产证就行。据介绍,在办证材料和手续齐全无误的情况下,最快一个工作日就拿到房产证,而且该系统能接受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同时申请,省去了开发企业代办人到住房局交易登记窗口排队等候输入的时间。

据悉,该房产远程登记系统目前正在石家庄数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进行试点运行,准备“十一”以后投入正式运行,已经取得预售许可的开发企业可主动到石家庄市住房局申请办理。

【责任编辑:王静】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