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上海楼市“金九”恐变“铁九”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0 08:21

⊙记者 朱楠 ○编辑 衡道庆

 

进入“金九”以来,上海楼市成交完全未见传统旺季的活跃景象。虽然开发商推盘意向强烈,但新增供应销售明显不畅。业内人士透露,9月以来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30.74万平方米,还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今年上海楼市“金九”恐怕要变“铁九”。

德佑地产监控数据显示,上周(9月12日-9月18日)上海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1.57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78%;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23 万元/平方米,依然维持高位。虽然上周成交量较前周相比有小幅回升,但仍然处在低位。9月1日以来,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30.74万平方米,与去年同 期相比下跌54.95%。

其实,从供应方面来说,开发商在传统“金九”推盘的积极性大增,上周上海市商品住宅供应面积为22.63万平方米,已连续3周保持在20万平方米之上。但与往常“供需同步增长”情况不同,近来上海楼市成交量连续7周低于供应量,尤其是近3周供大于求趋势加剧。

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近3周上海新建商品住宅面积的供销比为1:0.56,而在今年前8个月这一数字为1:0.76。新增供应 去化受阻推升了全市库存水平,截至9月19日,网上房地产显示全市一手住宅可售面积为812万平方米,较去年年末增长28%。

21世纪 不动产上海区域分析师黄河滔表示,楼市成交量萎靡而价格却始终维持在2.2万元/平方米以上的高位难以撼动,主要是由于总成交量偏低而大户型房源交易量上 升。随着楼市调控趋紧,开发企业面临的销售业绩压力加大,后市推盘量将维持较高水平,上海楼市库存水平可能很快突破2008年末约850万平方米的历史高 点。

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也认为,9月以来全市商品住宅成交量还不到去年同期的一半,以目前的成交速度来看,本月商品住宅成交面积预计在50万平方米左右,今年上海楼市“金九”变“铁九”的局面基本已定。

 

【责任编辑:张韵】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