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1-8月非金融类对外直投342亿美元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0 11:56

 

新华08网讯 商务部网站9月20日消息,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1-8月份我国商务工作运行的有关情况。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1-8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27个国家和地区的2418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下同)342亿美元,同比增长6.9%。

关于对外投资和经济合作情况

对外直接投资持续增长。1-8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27个国家和地区的2418家境外企业进行了直接投资,累计实现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下同)342亿美元,同比增长6.9%。以并购方式实现的直接投资112亿美元,占同期投资总额的32.8%。从对主要经济体的投资情况看,1-8月我对中国香港和东盟的投资增长较快,对俄罗斯、澳大利亚、欧盟、美国等的直接投资减少。对香港直接投资同比增长42.2%;对东盟投资17.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2%。从境内投资者构成情况看,地方对外直接投资114.5亿美元,占同期对外直接投资总额的33.5%,较去年同期增长10%。浙江、山东、江苏、上海、广东等位居地方投资的前列。

对外承包工程稳步增长。1-8月,我国对外承包工程业务完成营业额589亿美元,同比增长11.3%;新签合同额841.7亿美元,同比增长12.3%。从新签合同额的国家(地区)分布情况看,位居前十位的国家(地区)是:印度、沙特阿拉伯、中国香港、越南、马来西亚、安哥拉、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合同额总计351.1亿美元,占新签合同总额的41.7%。从新签合同额的行业分布看,对外承包工程主要集中在电力工业、房屋建筑、交通运输建设、电子通讯、石油化工、制造及加工业。截至今年8月底,我对外承包工程业务累计签订合同额7835亿美元,完成营业额4945亿美元。

对外劳务合作稳步发展。1-8月,我国对外劳务合作派出各类劳务人员27.6万人,较去年同期增加2.4万人,其中承包工程项下派出劳务15.8万人,劳务合作项下派出11.8万人。8月末在外各类劳务人员78.9万人,较上年同期减少2.4万人。我国在外各类劳务人员分布的主要国家(地区)为:日本、新加坡、中国澳门、韩国、安哥拉、阿尔及利亚、沙特阿拉伯、中国香港、缅甸、俄罗斯联邦等。截至今年8月底,我国对外劳务合作业务累计派出各类劳务人员571万人。 

 

【责任编辑:陈周阳】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