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韩国8月份就业人数增加49万

韩国8月份就业人数增加49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1日14:53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首尔9月21日电(报道员权香兰)韩国统计厅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8月份就业人数达2449.5万,同比增加49万,增幅创自2004年9月(50.8万)之后的最高纪录。同时,韩国就业人数自去年5月起已连续15个月呈上升趋势。

数据显示,韩国今年8月的就业率为59.6%,同比上升0.5个百分点;失业率为3.0%,同比降低0.3个百分点。其中青年层(15至29岁)的就业率为41.3%,同比增加1.0个百分点;失业率为6.3%,同比下降0.7个百分点。同期,韩国制造业的就业人数却减少2.8万,这是制造业就业人数20个月以来首次呈现减少的趋势。

韩国企划财政部相关人士说,韩国8月份就业人数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9月份正值韩国的传统中秋佳节,因此,从8月中旬起以服务业为主的就业人口大幅增加。同时,韩国8月份零售业市场情况向好,也为就业创造了机会。另外,青年层就业人数的大幅增加将有助于优化韩国社会的就业结构。(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