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研究机构称第三季度半导体库存将大幅上升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1 17:25

新华08网上海9月21日电(记者高少华)研究机构Gartner9月21日表示,半导体存货天数预计将在第三季度达到令人担忧的高位,消费者与企业的支出可能较预期疲弱,预期半导体产业将在今年末进行库存调整。

Gartner资深分析师Gerald  Van  Hoy表示,半导体产业进入今年第三季度时库存略微偏高,由于经济不振,目前库存显然过高,产业必须控制产量增加,并采取措施以降低累积的库存,预期接下来几季度都将进行库存调整,使产量与销售量能在明年第二季度时恢复平衡状态。

Gartner首席分析师Peter  Middleton认为,目前库存调整是来自于晶圆代工产能过剩,导致平均销售价格低于水准的时间延伸;超量库存有助缓解日本震灾带来的冲击,然而目前应让库存维持在合理水平,以适应趋于疲弱的总体经济。半导体产业接下来几季度会进行温和的库存调整,将降低今年下半年及2012年初对半导体生产的需求。

Gartner半导体供应链追踪库存指数(GIIST)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半导体存货天数(DOI)指数为1.12,达到警戒水平。在GIIST中,库存天数(DOI)指数高于1.1代表库存过高,平均销售价格可能面临下降压力;若指数低于0.95,显示库存水准低,零部件可能将实施配销,以及开始出现重复下单。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