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慈善总会:“慈善捐赠下滑”的说法不客观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1 18:25

新华08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卫敏丽 王立武)中华慈善总会会长范宝俊21日在“慈善之光——中华慈善成果展”媒体见面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慈善捐赠下滑”的说法不客观。

“善款数额并非都是年年直线上升的,有大灾的时候,群众捐款积极,数额较大。”范宝俊说,“据初步评估预测,中华慈善总会今年筹募款物总额将与往年大体持平。”

中华慈善总会秘书长刘国林也表示,现代慈善事业在中国只有十几年的历史,尚处在摸索规律的阶段,不能简单地用同比或环比来确定慈善指标。“我从来不赞成把慈善定义为额度,它不是生产经营指标。”

刘国林说,根据目前对今年1月份至8月份慈善捐赠的初步统计,已经接近40亿元,所以初步预测,今年筹募款物总额可能与往年大体持平。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从2002年年初到2006年年底,中华慈善总会共筹募的善款、善物达19.8亿元人民币。2009年,筹募善款总额逾46亿元。2010年,筹募善款总额突破60亿元。(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