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商务部: 对美肉鸡“双反”符合WTO规则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9-22 07:41

□本报实习记者 倪铭娅

对于美国20日将中国对原产于美国的白羽肉鸡产品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诉诸世贸组织(WTO)争端解决机制,商务部条法司负责人21日表示,中方措施是依法采取的,符合世贸规则。中方将仔细研究美方提起的磋商请求,并根据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程序进行妥善处理。

按照世贸程序,如果争端一方在10天内对磋商置之不理或争端双方在60天内磋商无果,接下来起诉方有权要求世贸组织成立专家组,对争端案件进行调查,以帮助世贸组织争端解决机构作出裁决。

去年8月与9月,商务部先后认定美国产白羽肉鸡存在补贴和倾销行为,令中国国内相关产业受到实质损害,故终裁对美国产白羽肉鸡征收4%至30.3%的反补贴税与50.3%至105.4%的反倾销税,期限均为5年。

【责任编辑:张韵】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