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计划打造十大高效农业产业链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2 10:57

新华08网郑州9月22日电(记者秦亚洲)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河南省计划以农业科技创新和经营方式创新为核心,重点打造优质肉类、乳品、花卉园艺、林产品、蔬菜、棉花、茶叶、油料、中药材和水产十大高效农业产业链。

近年来,河南省农业内部结构进一步优化,畜牧业规模化生产快速发展,特色农业主导产业进一步扩大,优势特色农作物加快向适宜地区集中。茶园、花卉和中药材种植面积比5年前分别增长了96.9%、14.5%和35.4%。

河南省计划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同时,深化农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积极推动种植业加快向果蔬、花卉园艺调整,大农业向畜牧业调整,农村经济向农产品加工业调整。

河南省计划在5年内,优质肉类产品生产加工产值突破4000亿元,大力开发速冻蔬菜、鲜切蔬菜、脱水蔬菜、蔬菜饮料、大蒜油等精深加工产品,完善蔬菜冷链物流网络;建设一批高标准优质棉花基地县;鼓励开发山茶油、米糠油、小麦和玉米胚芽等新品种,提高精制油和专用油比重。河南省预计10年内投资98亿元,用以扩大茶产业种植规模,建设茶产品交易市场,增加茶产业增收带动能力,振兴茶叶经济。

河南还将培育一批全国知名的优势特色农产品品牌,将特色高效农业打造成河南省现代农业的先导产业和农民增收的重要支柱产业。(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