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为49.4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2 11:08

新华08网上海9月22日电(记者桑彤)汇丰银行22日发布数据显示,9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版)为49.4,较8月的49.9有所下降,创下7月以来的次新低。

其中,中国制造业产出指数(预览版)为49.2,较8月的50.2下降明显,同样创下两个月以来最低。

汇丰中国制造业PMI是继7月跌至50%以下后,连续3个月在枯荣线下徘徊。

对此,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兼经济研究亚太区联席主管屈宏斌表示,对于经济可能硬着陆的担忧是没有依据的。外部需求仅略有放缓,官方公布的贸易数据显示出口增长仍然强劲。由于中国经济对净出口的依赖有所减弱,今年上半年净出口对GDP贡献率接近零,因而即便出口大幅下滑,国内需求仍足够支持8.5-9%左右的GDP增速。(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