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日本8月出现巨额贸易赤字

日本8月出现巨额贸易赤字

中国证券报2011年09月22日11:08分类:宏观经济

日本财务省21日公布数据称,因能源进口成本飙升,抵消了汽车出口拉动的外贸出口,8月份日本贸易赤字为7753.4亿日元,较7月份699.8亿 日元的贸易盈余环比减少8453.2亿日元;较去年同期贸易盈余637.5亿日元减少8390.9亿日元;为三个月来首次出现贸易赤字。

数据显示,8月日本出口贸易额达到5.36万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8%,为近半年内首次同比增长。8月份汽车出口同比增长5.3%,是3月份地 震灾害后首次出现同比增长。8月日本对亚洲市场出口额达3.05万亿日元,同比增长0.4%,为6个月来首次增长,其中对中国出口额达到1.07万亿日 元,同比增长2.4%;对美国出口额达到8035.4亿日元,同比增长3.5%;对欧盟出口额达6198.3亿日元,同比增长6.0%。

财务省表示,因进口原油及天然气价格大幅上涨,8月份日本进口贸易额达到6.13万亿日元,与去年同期相比飙升19.2%,是2010年7月以来的最高数 值,进口贸易额已连续第20个月维持环比上升势头。尽管8月份出口贸易出现复苏迹象,但近期日元升值触及历史高位,未来几个月内日本出口将面临一定压力, 出口商利润将被削减,直接威胁出口推动的经济复苏态势。(陈听雨)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