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电信公司将合建金厦海底光缆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9-22 11:13

台湾通讯传播主管部门21日通过核准台湾中华电信申请金厦海底光缆建设计划。中华电信方面表示,预计明年3月完工。这将是两岸直接通信的首条海底光缆。

中华电信计划与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三家大陆公司投资合作建设金厦直通海缆系统。根据规划,两岸电信公司共出资约2亿元新台币,其中中华电信投资近1亿元新台币,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移动共同投资另一半。

金厦海缆一案还需针对路由的部分提出申请,并与金门渔会进行相关协商,预计的动工时间会落在明年初。金厦海缆全长约50公里,预计整体施工加测试的时间, 可以缩短在1至2个月内,最快在明年3月底、最慢在明年上半年即可开通。由于金厦海缆主要行经台湾海峡,该区域没有地震干扰,预期将可提升网路的可靠度。 业内预期,金厦海缆的开通,将可带动业者在数据方面的业务动能。

此外,被称为两岸电信大三通的首条直达海缆淡福海缆,预计将在9月底完成台湾海域的路由调查,并将尽快向相关部门提出申请,期望可抢在今年底前获建置许可。

(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责任编辑:张韵】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