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北京房产中介两月关店逾200家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9-22 11:28

二手房市场低迷和交易服务费下调严重挫伤了房产中介的业绩,不少中介公司纷纷关闭门店缩减开支。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截至日前,北京房产中介分支机构的总量为4161家,而在7月底,这一数据为4370家,不到2个月的时间,房产中介门店减少了209家。

8月底,北京发改委发布了关于中介服务费调整的通知,统一规定从8月31日起,住宅买卖经纪服务收费标准统一下调0.5%。截至9月20日,北京调整中介收费标准后的20天内,二手房总签约量为4583套,签约面积42.4万平方米;其中约35万平方米的二手住宅通过中介交易。经测算,9月前20天,房产中介成交的二手住宅总金额约为80.5亿元。下调0.5%的中介费率标准将直接减少房产中介行业收入约4000万元。

9月以来,小型房产中介公司关闭门店的数量逐渐增加,而大公司则开始选择拓展其他业务品种,增加新盈利点;其中部分公司选择增加租赁业务,而中原地产等公司则利用覆盖城市较多的优势,选择在中介门店开售所代理的新建商品房或部分外地项目。

业内人士指出,房产中介公司从居间服务转到兼顾代理,这种现象被称之为“一二手联动”。中原地产等公司正在拓展项目前期策划、商品房代理和销售等业务。据统计,最近两个月,北京中原代理商品房的销售业绩占公司整体销售业绩的比重达到20%以上。(林喆)

【责任编辑:张韵】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