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农业部畜牧总站:中国畜牧业转型影响玉米供求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2 16:57

新华08网长春9月22日电(记者李璐 王胜先 齐海山)在“第五届国际玉米产业大会”上,农业部全国畜牧总站站长、中国饲料工业协会秘书长李希荣认为,中国正在向现代畜牧业转型,许多特征正在显现,这将影响对玉米供求的研判和中国饲料业的发展。

他认为,目前中国畜牧业转型呈现以下几大特征。一是生产规模化、标准化。规模标准化生产已达50%以上,“十二五”期间的发展速度还将加快。二是大型饲料企业产业链延长,如进军养殖领域。三是生产区域化。如生猪养殖集中区、鸡饲养集中区等。四是工商企业对发展畜牧业的兴趣日益浓厚。如有的房地产商和矿产老板现也把大量资金投入到畜牧业。五是产业化龙头的带动力越来越大。六是品牌意识增强,越来越多的畜牧企业注重打造品牌。七是资本市场对畜牧业的关注度越来越高。

他根据生产实际测算认为,目前中国玉米消费约3600多亿斤,而养殖业所消耗的玉米大概是2300亿-2400亿斤。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