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花旗称美联储或将于第四季度推出QE3

花旗称美联储或将于第四季度推出QE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2日17:11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上海9月22日电(记者姜泓舟)虽然美联储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如预期推出“扭曲操作”而放弃第三轮量化宽松(QE3),但市场人士均明白这是短暂行为。花旗银行认为,不排除在第四季度推出QE3的可能性。

美联储发布声明表示,美国经济增长仍然保持着缓慢态势,整体就业市场持续疲软,失业率居高不下,非住宅建筑投资仍然很弱,房地产市场依然低迷。为进一步刺激经济复苏,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作出了以“卖短买长”来置换国债期限的决定,计划到2012年6月,出售剩余期限为3年及以下的4000亿美元中短期国债,同时购买相同数量的剩余期限为6年至30年的中长期国债。

花旗银行(中国)研究与投资分析主管邱思甥表示,美联储暂不推行QE3的原因是目前通胀情况不容乐观。但受季节性因素的影响,四季度的通胀情况将会回落。“这时候推出QE3的可能性比较大。”(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