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秋粮丰收已成定局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9-23 08:32

记者昨日从农业部获悉,截至9月21日,全国秋粮已收获2.47亿亩,完成种植面积的21.3%,秋粮丰收已成定局。据农业部农情调度,全年粮食总产有望实现连续八年增产,单产和总产将再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今年粮食生产面积稳中有增,预计全年粮食面积达到16.6亿亩,比去年增加1000万亩左右,特别是玉米、水稻等高产粮食作物面积明显扩大,为粮食增产奠定了坚实基础。“从各地田间测产和实打实收汇总情况看,秋粮丰收已成定局。”农业部表示。

此外,农业部还表示,预计秋粮单产高于去年,全年粮食单产将再创历史新高。在夏粮、早稻、秋粮季季增产的形势下,今年全年粮食总产将达到11000亿斤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今年粮食生产继续保持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实现第八年连续增产,有利于保障市场供给,管理好通胀预期。

(梁敏)

【责任编辑:张韵】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