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道达尔计划参与勘探肯尼亚拉穆海岸油气资源

道达尔计划参与勘探肯尼亚拉穆海岸油气资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3日09:18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内罗毕9月22日电(记者王晨曦)据肯尼亚《商业日报》22日报道,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近期计划向在拉穆沿海地区进行勘探作业的石油公司提出入股要求,这表明肯尼亚沿海地区的油气储存潜力已经开始吸引石油巨头进入。

道达尔负责勘探业务的副总裁马克·布莱梭21日称,其在当地的子公司道达尔肯尼亚公司将购买拉穆盆地的L5、L7、L11a、L11b和L12勘探区块40%的所有权。此外,道达尔还计划购买在拉穆地区进行勘探的阿纳达科肯尼亚公司、Cove能源公司等企业手中的部分股权。

"考虑到最近在莫桑比克和坦桑尼亚近海地区的新发现,我们有信心在肯尼亚也能得到很好的回报。"马克·布莱梭说道。

肯尼亚至今仍未发现任何有商业利用价值的油气资源。但随着在其邻国近海地区相继勘探出油气资源,肯尼亚拉穆沿海地区最近成为石油勘探的热点,包括道达尔在内的石油公司纷纷开始各种地质测试,试图打出肯尼亚近海地区第一口商业油井。(完)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