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二季度国际收支盈余196亿港元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3 10:30

新华08网香港9月2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2日表示,香港国际收支今年第二季度实现196亿港元盈余,相当于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的4.4%,高于第一季度的187亿港元。储备资产于第二季度相应增加相同数额。

在国际收支平衡表主要组成部分中,香港第二季度经常项目盈余为46亿港元,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的1.0%,远低于第一季度的373亿港元,也低于去年同期的81亿港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第二季度的经常项目盈余中,有形贸易逆差、无形贸易顺差及对外要素收益净流入均实现增加,经常转移有持续的净流出。

在资本及金融项目方面,香港第二季度资本转移净流入为124亿港元,而第一季度为130亿港元。第二季度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资产整体净流出达137亿港元,而第一季度为155亿港元。第二季度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资产的整体净流出是由于直接投资净流出、有价证券投资净流出和金融衍生工具现金结算被其他投资净流入部分抵销所致。(完)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