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后5年湖南将重点推进十大稀土产业项目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3 13:56

新华08网长沙9月23日电(张怀中 陈军)到“十二五”末,稀土产业将成为湖南的新千亿产业集群。据湖南省经信委介绍,今后5年湖南省将投资50亿元重点推进十大稀土产业项目,力争到2020年建成国内领先的稀土产品深加工基地和稀土功能材料及器件应用基地。

湖南是稀土大省。据勘探,可用于工业生产的稀土矿种在湖南几乎都能找到。在稀土开发利用方面,湖南具有一定规模的稀土金属开采、冶炼、分离的专业企业有10多家,同时拥有湖南稀土金属材料研究院、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一批在国内稀土材料研究领域具有明显优势的科研院所。

到“十二五”末,湖南力争实现稀土产品年销售收入300亿元以上,并带动上下游相关产业形成千亿产业的规模,全省稀土产业综合实力进入全国前列。

【责任编辑:王婧】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