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通用汽车与通用电气拟在沪合建电动汽车充电站

通用汽车与通用电气拟在沪合建电动汽车充电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3日18:02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上海9月23日电(记者 韩莹)23日,通用汽车公司与通用电气公司表示,两家公司已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合作在中国建造电动汽车充电站。根据协议,双方在位于上海嘉定区政府指定的国际电动车示范区和通用汽车中国总部上海园区安装GE公司的WattStation、DuraStation等两种充电系统。

两家公司将与中国各部委、监管机构以及电网运营商合作制定国内电动汽车标准。将在上海嘉定区以及通用汽车上海总部引入通用电气的充电系统。嘉定区政府此前计划到2011年底前建造770座电动汽车充电站。

通用电气能源工业解决方案的首席市场官(CMO,Chief Marketing Officer)塞尔吉奥·科尔博(Sergio Corbo)表示,前一种系统会根据中国现有的情况来设计付款系统、支付界面等,而后一种则是基本款充电系统。但他坦言,在中国现有电网布局不完善、电动汽车尚处于初步发展阶段等条件下,GE公司电动车充电系统也面临诸多挑战。

此外,根据协议,通用电气还将采购通用汽车生产的雪佛兰沃蓝达汽车作为该公司位于上海的中国总部用车,通用汽车将于年底前开始在中国销售沃蓝达汽车。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