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粮食产量有望突破1150亿斤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5 17:14

新华08网哈尔滨9月25日电(记者王春雨)黑龙江省海伦市乐业乡青山村农民彦世国这两天特别高兴,望着田里正在收获的大豆,他告诉记者说:“今年又是个丰收年,1垧地比去年多打近1000斤。”

在被誉为“北大仓”的黑龙江省,秋收正全面展开。据黑龙江省农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黑龙江省粮食作物整体成熟度好,成熟期提前,秋收工作比往年至少提前3至5天。

在黑龙江省襄河农场,近10万亩大豆通过大机械作业,只用了10天就全部收获完毕。近年来,黑龙江省农机化步伐加快,大型收获机械保有量增加,今年秋收中机械收获面积进一步扩大,特别是水稻、玉米,机收比重明显提升,使秋收进度大大加快。

来自黑龙江省农委的信息显示,今年该省主要粮食作物长势均为近年同期最好,如果不出现早霜,粮食生产将获得大丰收,预计粮食总产可达到1150亿斤以上,实现粮食生产“八连增”目标。

黑龙江省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基地,2010年粮食生产首次突破千亿斤大关,成为全国第二个千亿斤粮食生产大省。(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