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以上重点城市商品住宅库存高企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6 08:35

新华08网北京9月26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记者从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最新一期研究报告获悉,8月份,八成以上的重点城市商品住宅存量继续增加,延续了前几个月持续走高的态势。从环比涨幅看,全国24个重点城市样本中,仅深圳、济南和常州3个城市存量有所下降,其余城市存量均有所增加,部分城市增加幅度惊人,如青岛的存量几乎翻了2倍,广州、贵阳存量也增长了10%以上。

报告显示,8月份,全国重点城市商品住宅存销比均值高达11.5,即现有商品住宅库存量需要近1年的时间才能销售掉。其中,商品住宅存销比超过12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东部发达地区,特别是长三角地区,其中宁波市商品住宅存销比更是高达30.7,无锡、杭州、常州等城市的住宅存销比也逐渐接近20。

与此同时,多数城市成交量明显低于去年均值,部分城市降幅高达40%以上。一线城市中,除广州成交量回升12.3%外,其余3个城市成交量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深圳市成交量下降幅度最大,环比下降40%,同比下降20.4%;北京、上海成交量环比分别下降5.3%、25.1%;但是,多数二三线城市成交量比上月增加,并且长春、贵阳、郑州、青岛等城市增长幅度较大。(李佳鹏)

【责任编辑:邹晨洁】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