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日合作工业固废处理试验项目在天津启动

中日合作工业固废处理试验项目在天津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6日09:16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北京9月26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 毛振华 天津报道)记者日前从天津开发区获悉,结合中日环保合作项目,该区日前启动了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全过程管理制度创新试验。一汽丰田、美克美家、可口可乐、诺维信等21家企业将参与试验,对企业产生的工业固体废物进行全过程跟踪。

2010年6月22日,天津市市长黄兴国与日本茨城县知事桥本昌在东京签署了有关环境合作备忘录。为推进工业固体废物管理,天津开发区管委会于今年9月启动了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全过程管理制度创新试验项目,在原有危险废物管理工作基础上,借鉴工业废物管理的国际经验,同时结合“2011-2012年中日(天津市-茨城县)环保合作项目”,探讨在天津开发区开展一般工业固定废物的全过程管理模式。

据了解,该项目针对国内一般工业固体废物管理制度上的空白,结合清洁生产和能源审计,在21家试点企业内推行固废源头减量化诊断机制,并建立一般工业固废的评价指标体系和“工业固废生态标识”管理机制。今后试点单位还须填写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转移联单,从而确保废物合法转移。

天津开发区也将依托该项目,全面提升工业固废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能力,并力争成为国家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