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前上海多部门推出“惠民”补贴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6 20:52

新华08网上海9月26日电(记者黄安琪、罗争光)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上海市民政局26日分别推出“惠民”补贴,对今年企业退休人员及生活困难群体发放补贴。

记者26日从上海市民政局获悉,经上海市政府批准,上海再次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与物价上涨挂钩的联动机制,民政部门在国庆前对城乡低保家庭、农村五保供养人员、享受国家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发放一次性临时价格补贴,每人100元。目前上海各街镇正在落实资金、核对人员、组织实施,国庆节前全部发放完毕。

2011年春节元旦帮困送温暖活动中,上海首次增加“一次性物价专项补贴”,对重点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家庭、农村五保户等每户发放人民币200元。

26日,记者还从上海市人保局了解到,今年企业退休人员的补贴标准略高于去年的补贴水平。2011年办理申领上海市小城镇社会保险养老金手续的参保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5元养老金,而2010年每人每月增加30元养老金。2011年办理申领上海市城镇企业基本养老金手续的参保人员,每人每月先增加120元基本养老金;再按其缴费年限增加基本养老金,缴费年限每满1年增加1.5元,而2010年缴费年限每满1年增加1元。

据介绍,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水平由退休时计发的基本养老金和养老金增加部分组成,由于近几年上海市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增长幅度比较大,当年企业退休人员按国家规定不属养老金增长范围,其按职工平均工资计发基本养老金,增加额度低于上年退休人员的养老金调整额度,因此,出现了当年退休人员与上年企业退休人员之间养老金不平衡的问题。

上海市人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自2006年起结合养老金增长与职工平均工资增长情况,每年专门出台对企业退休人员给予补贴的政策,也就是在对当年企业退休人员按照国家规定计发基本养老金的基础上,上海市再加发一块补贴。(完)

【责任编辑:姜楠】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