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资10亿 设国际创投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1-09-27 10:11
核心提示:近日上海市财政、上海国际集团各出资5亿元,组建了“上海国际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际创投”)。

⊙记者 石贝贝 ○编辑 于勇

作为推进形成政府推动、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中小企业融资创新服务体系的又一有力举措,近日上海市财政、上海国际集团各出资5亿元,组建了“上海国际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际创投”)。

据悉,国际创投将与浦发银行、上海农商行等商业银行建立紧密的业务协同关系,通过“投贷”、“投保”联动等方式,合理支持一批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上海中小企业特别是科技型中小企业,帮助他们加快发展、尽快实现转制上市,促进上海“创新驱动、转型发展”。

在投资方向的选择上,国际创投将以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等七大新兴产业的中小企业为主要服务对象,重点关注本市张江、紫竹、杨浦等各级科技园内中小企业。

业内人士表示,国际创投的设立,将有效放大银行对中小企业的信贷规模。有人士预计,在国际创投成立之后的三年内,通过上述路径,将有望为上海当地中小企业引导产生300亿元的资金支持。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