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人人公司全资收购视频分享网站56网

人人公司全资收购视频分享网站56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7日10:49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北京9月27日专电(记者周文林)国内知名互联网企业人人公司27日宣布将以8000万美元全资收购视频分享网站56网,此交易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内完成。

据悉,通过此次收购,56网将成为人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56网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周娟将加入人人公司管理层担任副总裁。这也是人人公司在美国纽交所上市以来首次实施的重大战略收购。

56网创办于2005年,是国内领先的视频分享网站,为网民提供视频上传、存储和分享服务。该网站上大部分视频是由一些普通表演者、业余视频团体或视频爱好者所原创。

“互联网用户在社交网站上沟通和分享的需求已不再仅仅局限于文字和图片,用户越来越喜欢分享自己原创的视频,并通过这些原创视频与好友进行沟通。收购56网可以帮助人人网的用户更加方便地在社交网络上通过视频记录和分享他们的生活。”人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一舟说。

有业内人士认为,56网的主要特色在于为用户提供较高质量的原创视频分享服务,并拥有一大批热衷于创作原创视频的用户。此次收购完成后,有助于进一步提高56网和人人网用户活跃度和网站流量,同时也可以为人人网的客户提供更丰富的广告形式。(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