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英国央行委员称无需等到经济大幅疲软才启动QE2

英国央行委员称无需等到经济大幅疲软才启动QE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7日12:31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北京9月27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本·布罗德本特26日表示,对于英国央行来说,并不需要等到英国经济进一步大幅疲软才启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 

今年6月进入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布罗德本特当天表示,他在9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几乎投票支持英国央行重启量化宽松措施。他说,英国央行重启量化宽松并不需要英国经济进一步大幅恶化,欧元区的一些产出调查显示,英国经济增速正处于最低水平。

英国央行上周公布的9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暗示,英国经济前景迅速恶化,需要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以刺激经济增长。 路透社在会议纪要发布后进行的调查显示,英国央行10月或11月宣布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为四分之三,而一个月前调查时的可能性为三分之一。

布罗德本特表示,如果重启资产购买操作,英国央行可能会集中购买英国国债,和第一轮量化宽松政策类似。

布罗德本特指出,全球经济疲软可能会对英国的高通胀率构成下行压力,同时英镑可能会在一段时间里维持弱势。鉴于工资增长缓慢和中期通胀预期并未上升,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框架仍然可信。

布罗德本特认为,对目前的货币政策而言最重要的是国际环境明显反通胀。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及其对英国与欧洲银行业融资成本的连锁反应,均威胁英国零售信贷进一步收紧与国内活动进一步放缓。这些影响似乎也将控制英镑贬值对英国通胀压力的传导。因此,英国通胀水平不大可能进一步攀升。

英国央行自2009年3月开始实行量化宽松政策,并将基准利率一直维持在0.5%的历史低点。自2009年11月以来,英国量化宽松的规模一直维持在2000亿英镑。(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