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标普预计未来一年房地产行业下行压力增大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7 16:25

新华08网上海9月27日电(记者姜泓舟)评级机构标普的一项流动性测试显示,如果2012年中国的房地产业销售额下跌30%,包括大型开发商在内的多数内地房企将出现流动性紧张的局面,在资金匮乏的状况下,内地房地产业整合的速度可能会加快,实力较弱的开发商将被淘汰。

标准普尔的该项流动性测试显示,多数房企可以承受10%的销售额下降,但若销售额下降30%,过半房地产企业包括许多主要的大型房地产企业恒大地产(03333-HK)、世贸地产(00813-HK)在内,都将陷入流动性紧张、偿债难的困境。

标普评级董事符蓓称,2012年整体销售额将继续下降,资金杠杆上升,但销售额下跌30%的情况出现可能性较小,意味着销售状况回到2010年的水平。“目前房地产行业的杠杆比率明显更高,融资成本上升将影响企业的财务状况。”

标普在报告内指出,沿海集团、上海证大、上海置业3家开发商的资金枯竭程度最快,即便是在目前的销售状况下也已经陷入紧张局面。在2012年销售量下降10%的预期中,标普点名绿城中国、合生创展、盛高置地3家房企同样进入流动性较弱的榜单。

符蓓表示,在评级较高的内地开发商中,对销售额下降最为敏感的公司包括华润置地、恒大地产和世茂房地产,这几家公司都将在销售量下降30%的情况下陷入资金紧张。

此外,标普称,到目前为止管理层没有放松货币政策的迹象,而由于受信用风险上升、全球资本市场大幅波动的影响,开发商可能也难以通过离岸债券市场等融资渠道获得资金。

【责任编辑:张韵】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