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中国电信企业助推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电信企业助推巴基斯坦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7日17:20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伊斯兰堡9月27日电 (记者贾瀚龙 殷夏 张琪)巴基斯坦地理位置重要,电信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中国电信企业在2007年成功进入这一市场。此举不仅为中国电信企业逐步积累了海外运营经验,还扩大了中国企业影响力,树立了中国企业的良好形象,促进了当地员工就业。

巴基斯坦电信行业作为新兴电信市场,发展潜力巨大且重要性日益显现,而且随着各国电信公司纷纷进入巴基斯坦电信市场,竞争也将令该国电信市场的更新速度日益加快,3G和wifi等业务不久将会迅速走向市场。为此,巴基斯坦电信管理局已经对该国3G业务展开了初步规划。届时,电信板块必然将面临重新洗牌的过程,这为近些年才进入巴基斯坦电信行业的中国电信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发展契机。

电信市场各国角力 中国企业崭露头角

目前巴基斯坦移动通信市场上主要有埃及最大的移动通信公司奥拉斯科姆电信的Mobilink公司、巴基斯坦的Ufone公司、挪威电信公司、阿布扎比集团的Warid公司和中移动辛姆巴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CMPak)五家移动通信运营商。1995年就进入巴基斯坦电信市场的Mobilink规模最大,该公司2010年的市场份额占31.2%。

就在巴基斯坦电信市场的格局已经基本成型之际,2007年2月13日,中国移动对巴基斯坦当时的第五大通信运营商巴科泰尔公司完成收购,成立了中移动辛姆巴科有限公司,随后中国移动又推出了国际品牌ZONG,正式进军巴基斯坦电信市场。尽管2007年才进入该市场,但是据调查显示,中国移动在巴基斯坦电信市场增长迅速。

数据显示,CMPak公司2011年6月客户数达到1.09亿,环比增长1.6%,同比增长63%;公司2011年6月收入为17.6亿卢比,同比增长49.31%,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同比增长78.7%。

扩大中国企业影响 促进当地员工就业

由于巴基斯坦能源供应不足,电力短缺问题尤其突出,断电断网事情时有发生,对电信企业顺利运营构成了极大的影响。这对于进入市场不久、处在成长中的CMPak来说是个严峻挑战。为此,CMPak在每个信号基站都配有独立的发电机,以保持通讯畅通不间断,而且每个基站都配有保安值守。CMPak保持单站运营成本最低,网络质量名列前茅,凭借优质的网络质量和良好的企业责任心改变了巴基斯坦人对中国电信运营商起初的缺乏信心,越来越多的巴基斯坦百姓开始使用中移动提供的电信服务。

[责任编辑:赵丽梅]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