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媒体巨头:新媒体兴起为传统媒体带来巨大机会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7 20:27

 

新华08网北京9月27日电(记者梁淋淋、田颖)多家世界重要媒体的负责人27日在此间表示,新媒体的兴起为传统媒体带来了挑战,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会,传统媒体要在调整、适应、合作的过程中,充分利用这一机会推进自己的变革。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世界媒体峰会主席团会议媒体见面会上,峰会执行主席、新华社社长李从军与10位共同主席就峰会内容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李从军表示,新媒体的发展是社会进步和科技进步的必然趋势,许多中国媒体都致力于利用新媒体为社会发展和建设服务,中国的新媒体发展已经成为一个新的格局。

李从军还介绍了新华社发展新媒体的有关情况,包括网络、搜索引擎和多媒体产品开发。他表示,相信新华社与其他媒体的合作将促进彼此在新媒体业务上的发展。

美联社社长托马斯·柯里说,新媒体的兴起对传统媒体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会,因为内容市场会有非常大的变化,媒体内容提供商必须随着文化和时代的变化做出改变。为了应对这种变化,媒体在发布信息之前要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和透明度,要坚持新闻报道的最高标准。

谷歌全球副总裁刘允认为,变化实际上主要体现在用户体验或用户获取信息的方式方面,新技术、新媒体为民众获取信息提供了很多新的方式。关键是媒体应将读者的价值放在核心地位,向读者提供他们想要的信息。传统媒体应与新媒体更好合作,以便为读者提供最佳的信息。

纽约时报公司董事长兼发行人小阿瑟·苏兹伯格认为,媒体行业是一个与人们沟通交流的行业,新技术和新工具让传统媒体能够以更强大、更充满活力的方式进行沟通和交流。传统媒体需要不断地学习,并在学习的过程中适应和调整。

半岛电视台董事长特别顾问艾哈迈德·谢赫也认为,新媒体和传统媒体都只是工具,关键在于人,就是人如何更好地利用工具来传递信息。新媒体不过是一些新工具,我们应该充分利用其来推进自己的变革。(完)

 

【责任编辑:张韵】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