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调查显示三季度辽宁银行资金头寸有所放松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8 14:19

新华08网沈阳9月28日电(记者徐扬)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27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银行资金头寸有所放松,贷款投放结构变化明显

受访中,认为本季度资金头寸比上季度“较松”的银行家占比上升0.61个百分点,银行可用信贷资金略有宽松,贷款需求投放结构发生较大改变。分行业看,农业、水电气、建筑业以及教育业的贷款需求投放增加明显,而制造业和非制造业的贷款需求投放有所减少;从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贷款需求投放增加,而中小型企业贷款需求投放减少;从用途看,固定资产贷款、经营周转贷款需求和投放均下降,个人消费贷款需求则有微升。

报告指出,目前信贷投放的节奏和结构比较均衡,信贷在三农、中小企业以及保障房贷款增加较多,信贷管控出现“定向宽松”的状态,商业银行支持中小企业积极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中小企业融资需求得到较好满足。(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