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调查显示三季度辽宁居民投资意愿回升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8 14:20

新华08网沈阳9月28日电(记者徐扬)中国人民银行沈阳分行27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辽宁居民投资意愿略有回升,民间融资和收藏品成为新贵。

本季度有39.38%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投资”,比上季度上升4.73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基金和理财产品、债券仍居投资产品的前三位,分别占26.71%、20.77%和18.09%。随着股市的震荡,国债的金边债券优势再次得到体现,三年和五年债券的利率达到5.58%和6.15%,而商业银行推出的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基本也达到年利率5%以上,利率水平基本达到了居民的心理预期。本期债券和基金、理财产品投资分别比上季度上升1.73个和1.52个百分点。居民的投资意愿增强,基金、理财产品及国债再次成为本轮居民投资热点。

本季投资多元化趋势明显,除选择投资债券、基金、理财产品的居民增加外,选择实业投资、民间借贷和收藏品的趋势亦较为明显,特别是对民间借贷和收藏品的投资已被越来越多的居民接受。本季度,投资产品选择“民间借贷”居民占2.41%,分别是上季度和同期的1.16倍和1.43倍,达到2009年2季度的2.45倍;选择“收藏品”的居民占3.8%,分别是上季度和同期的1.4倍和2.04倍,达到2009年2季度的2.73倍。黄金作为收藏、财富保值和增值的实物资产,投资价值表现尤其突出,本季度选择拥有“黄金”的居民是上季度的1.32倍,是2009年2季度的2.01倍。(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