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循序渐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8 14:23

新华08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陈键兴 林甦)国台办发言人范丽青28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回答有关两岸政治协商的问题时表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符合两岸同胞的根本利益,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我们向来是按照先经后政、先易后难、循序渐进的步骤来进行的。

有记者问:马英九日前在接受访问时表示,两岸在政治议题上仍存在歧见,台湾内部对此的共识不足,两岸就此展开商谈的条件并不成熟,所以他不会急于处理相关问题。发言人对此说法有何看法?范丽青在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有记者问:“九二共识”是两岸协商的基础,有媒体报道称,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准备投入明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可能导致另外一组不承认“九二共识”的候选人当选。大陆方面对此如何看待?

范丽青回答表示,我们历来对岛内选举不予评论。从两岸关系角度来说,我们希望两岸关系保持稳定发展势头,希望两岸同胞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