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在港揭晓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28 19:54

新华08网香港9月28日电(记者苏晓)2011年《亚洲品牌500强》排行榜28日在港揭晓,共有99家中国内地知名品牌上榜,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移动、中国中央电视台、国家电网和中国石油则跻身《亚洲品牌500强》前十位。

在前十大品牌中,香港汇丰银行、日本索尼和韩国三星名列前三,中国工商银行、中国移动分列第四、第五位,第六至第十位依次是日本佳能、中国中央电视台、国家电网以及韩国LG和中国石油。新华社社办报刊《参考消息》《瞭望》和《半月谈》也在2011年《亚洲品牌500强》评选中榜上有名。

此次亚洲品牌500强共有17个国家和地区的品牌入选,其中日本有193个品牌入选,位居第一,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38.6%;中国(含港、澳、台地区)入选的品牌共计184个,占整个亚洲品牌500强的36.8%,位居第二,其中中国内地入榜品牌有99个;位居第三的是韩国,有44个品牌入选。

《亚洲品牌500强》由世界品牌实验室和世界经理人集团共同编制和发布,从2006年开始每年发布一次,以品牌的亚洲影响力作为评判标准。品牌影响力是指品牌开拓市场、占领市场、并获得利润的能力。世界品牌实验室评价品牌影响力的基本指标包括市场占有率、品牌忠诚度和亚洲领导力。(完)

【责任编辑:张韵】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