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行:预计全年通胀均值5.2%至5.4%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9-29 07:36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28日发布报告称,下半年物价涨幅将略有回落,预计年底CPI涨幅仍在4%左右。基于1-8月平均通胀率为5.54%,预计全年通胀均值在5.2%至5.4%之间。

交行金研中心初步判断,2012-2013年的通胀均值将在2.8%至4%之间,通胀长期化风险尚不明显,未来两年通胀总体可控,但2012年底CPI有重新上涨的趋势。

交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二季度以来,中小企业融资难、经济增速放缓、资本流出等一系列问题显现,使得货币政策在短期内仍以审慎平衡为主,但未来不排除 发生一些明显的变化。未来要关注银行体系流动性是否有所缓解,这取决于外汇占款和到期资金量的变化。四季度后到期资金量越来越小,如果此时外汇占款出现大 幅下降的极端情况,那么就需要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增加信贷投放。

连平认为,在金融危机期间,资金从新兴经济体流出是较正常的现象。目前已 有境外资金流出我国的迹象,预计9月外汇占款会较8月明显减少,主要是因为部分国际投资者需要资金来处理本土业务。此外,国际投资者在新兴经济体的投资已 经获得一定的收益,而目前市场动荡,新兴经济体较为脆弱,国际投资者需要把资金撤离到安全的地方。(高改芳)

【责任编辑:彭桦】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