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美国证交会拟收紧股票交易熔断机制

美国证交会拟收紧股票交易熔断机制

中国证券报2011年09月29日07:53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新提议的措施具体包括:将触发熔断机制的市场跌幅比例从此前的10%、20%和30%收窄至7%、13%和20%;将暂停交易的时间从此前 的30分钟,60分钟或120分钟统一缩短到15分钟;简化熔断机制实施机制。

美国证交会(SEC)27日宣布,计划修订现有的股票交易熔断机制,以减少市场异常波动。最新措施可能包括收窄触发熔断机制的股价跌幅,缩短交易暂停时间以及变更用于衡量市场跌幅的参考指数等。

据证交会声明,新提议的措施具体包括:将触发熔断机制的市场跌幅比例从此前的10%、20%和30%收窄至7%、13%和20%;将暂停交易的时间从此前 的30分钟,60分钟或120分钟统一缩短到15分钟;简化熔断机制实施机制,将此前的分六个时段实施改为分为每个交易日下午3:25前和3:25后两个 时段实施;用更广泛的标普500指数代替现有的道琼斯工业指数以衡量市场跌幅。

资料显示,美国现有的熔断机制自1988年10月启动以来,仅在1997年时被触发过一次。而如果按照最新的7%的跌幅标准,去年5月6日道指的千点暴跌以及2008年雷曼倒闭后的数个交易日的跌幅都将触发熔断机制。

对于美国证交会的最新举措,市场人士认为这有助于为交易员提供喘息之机,以判断市场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从而防止去年5月6日疯狂抛售的一幕再现。(杨博)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