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专家建议巴西尽早实现矿业多元化

专家建议巴西尽早实现矿业多元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29日14:58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里约热内卢9月28日电(记者王帆)国际矿业咨询公司CRU战略主管科林·普拉特27日在巴西矿业大会上指出,过去10年,由于中国等新兴经济体需求强劲,国际矿业快速发展。随着中国等新兴经济体增速放缓,巴西铁矿石供应商应提早为应对需求锐减做好准备。

过去10年,庞大的基建需求使中国在全球主要矿产资源的消费比重从10%增至40%,在某些领域可能达到50%。得益于中国需求,巴西矿业年产值从2000年的70亿美元大幅增至今年预期的500亿美元,其中铁矿石产值占60%。

普拉特预测,在2020到2030年之间,全球矿业需求量将大幅减少。普拉特建议巴西实现矿业多元化,将产业重点从基础建设需要的矿产资源向化肥等消费型矿产转移。

普拉特称,未来10年是各国加速推动城市化的时期,矿业还将持续兴旺,印度也有望成为矿产需求大国,但"眼光终究要放长远"。

巴西MMX矿业公司总裁罗杰·唐尼预测,未来几年铁矿砂价格将在每吨150美元上下徘徊,远期价位将回落至每吨100美元。唐尼称,市场对原材料的需求会有所减少,但基数还是很大。(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