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新增24家 北京上市公司数量居全国第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9-30 07:43

北京金融局29日消息,截至8月,北京地区A股上市公司数量跃居全国第二位。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金融局下一步的工作目标是,在保持全市A股上 市公司数量全国第二的基础上,力争全国第一。未来将着力打造“两个板块”和“四个品牌”,即加速形成主板的“北京板块”和创业板的“中关村板块”,打造A 股市场的“北京服务”、“北京文化”、“北京创造”、“北京农业”等四个品牌。

今年以来,北京地区A股上市公司较年初新增24家,其中,主板6家(其中,新上市4家,新迁入2家),中小板5家,创业板13家。首发融资总额295亿元。

8月30日之前,北京地区A股上市公司数量按照中国证监会监管辖区统计标准,排在上海、江苏之后,位居全国第三。8月30日,朗姿股份在中小板上市,北京 地区A股上市家数与上海齐平,跃居全国第二;9月8日,京运通在主板上市,北京地区首次超越上海,位列全国第二。目前,北京地区A股上市公司家数已达 189家,再次与上海齐平,并列全国第二位(江苏202家,位居全国第一)。目前,北京辖区辅导备案公司共129家。按照拟上市板块划分,创业板82家, 中小企业板25家,主板22家;按备案状态划分,已通过发审会尚未发行的企业3家,正在审核的企业57家,尚未申报材料的企业2家,正在进行辅导备案的企 业67家。财务指标达到上市条件的后备企业还有1100余家。

该负责人透露,10月底北京金融局将举办今年北京市第五场拟上市企业培训——商贸服务业专题。11月将举办今年北京市第六场拟上市企业培训——文化创意专题。(张朝晖)

【责任编辑:彭桦】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