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沃尔玛重庆再陷“涉假门” 5年间被罚20次

沃尔玛重庆再陷“涉假门” 5年间被罚20次

中证网2011年09月30日08:21分类:产业经济

2010年7月9日,据美国《财富》杂志公布2010年全球500强排行榜显示,沃尔玛以4082.14亿美元的年销售额位居榜首,皇家壳牌石油退居第二,埃克森美孚跌至第三。

新华社图表,北京,2011年9月29日图表:沃尔玛5年被罚20次新华社记者 曲振东 编制

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向媒体通报,该部门近期查获重庆多家沃尔玛超市涉嫌销售假冒绿色猪肉。据了解,今年以来,重庆沃尔玛超市3家分店以低价普通冷鲜肉假冒高价“绿色食品”认证的猪肉1178.99公斤,涉案金额4万余元。

虽然案件还在调查中,但作为世界500强、全球知名零售商的沃尔玛公司,却不是第一次因违法遭到在华工商部门的查处。据重庆市工商局统计,沃尔玛在重庆的相关门店屡次违法,2006年以来就因销售过期食品、不合格食品、虚假宣传等问题,先后20次受到工商部门处罚,仅今年1-8月就达8次。

今年2月,该沃尔玛九龙广场店销售过期板鸭的事件曝光后,重庆市工商局对其实施了行政处罚,并行政约谈了沃尔玛高层管理人员。今年5月,重庆市工商局要求沃尔玛等13家在渝大型食品零售企业在超市内设置临界食品销售专柜、规范散装食品标签、配置散装食品快速检测设施设备、检查凉卤食品合格证明、公示现制现售食品配料表,督促及时整改食品安全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

重庆工商部门认为,假冒“绿色”猪肉事件的发生,说明沃尔玛在渝门店仍未对食品安全管理引起足够重视。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