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两大电力辅业集团挂牌成立

两大电力辅业集团挂牌成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30日08:44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北京9月30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29日,国资委召开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暨电网分离企业划转移交大会,正式宣告中国两大电力辅业集团成立,这意味着从2002年便开始进行的电力行业主辅分离改革终见结果。

按照此次主辅分离方案,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河北、吉林、上海、福建等14个省(区、市)公司所属辅业单位和水电建设集团、水电顾问集团重组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其2010年营业收入达到1600亿元,资产总额1960亿元,在职职工数20.27万人。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则由两电网公司北京、天津、山西、辽宁等15个省(区、市)公司所属辅业单位和葛洲坝集团、电力顾问集团组建而成,2010年营业收入达到1100亿元,资产总额1200亿元,在职职工数16万人。其中,参与重组的葛洲坝集团、中国电工顾问集团等企业保持原有独立法人地位不变。  (王璐)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