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等8部门要求防止出现“卖棉难”现象

来源:新华08网  2011-09-30 08:52

新华08网北京9月30日电(江国成 朱保举)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29日说,今年国内棉花丰收,全球棉花产大于需,供求关系明显改善。近期纺织业棉花需求不旺,国际棉价下跌。各地在新的棉花年度要防止出现“卖棉难”和企业收购籽棉压级压价,损害棉农利益的问题。

张晓强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农业部、工信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供销总社和农业发展银行联合召开的全国棉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说,今年是我国实施新的棉花临时收储政策的第一年。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加强棉花市场调控,稳定棉花市场和价格,保护丰收之年棉农利益,促进棉花产业和纺织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在刚刚过去的2010棉花年度(2010年9月至2011年8月),受棉花减产,纺织需求变化和国际棉价大起大落等因素影响,我国棉花市场出现了较大波动。有关部门采取了加大储备棉投放力度,合理组织进口等措施,规范了市场秩序,较好地保护了棉农利益。

张晓强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做好2011年度棉花工作,其中包括:严格执行皮棉收储价和籽棉收购参考价挂钩的政策;引导棉农合理把握交售时机,棉花企业积极有序收购籽棉;完善棉花加工业布局,加紧修订棉花质量标准;加强优质棉生产基地建设;引导纺织行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

【责任编辑:李澎】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