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爱沙尼亚通过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扩容提案

爱沙尼亚通过欧洲金融稳定基金扩容提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30日09:01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据悉,爱沙尼亚在周四的投票中,以59票对18票的绝对多数通过扩容提案。爱沙尼亚在EFSF中的出资总额将达到19.95亿欧元左右。

据外电报道,爱沙尼亚议会周四以绝对多数通过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扩容提案,成为欧元区第13个通过此提案的国家。

据悉,爱沙尼亚在周四的投票中,以59票对18票的绝对多数通过扩容提案。爱沙尼亚在EFSF中的出资总额将达到19.95亿欧元左右。

周四全球市场瞩目德国就此提案进行的表决。消息称在早前进行的试验投票中,投反对票和弃权的票数可能促使德国总理默克尔借助反对党的力量。但在周四进行的投票中,德国最终以523票对85票通过此提案,欧洲各国化解债务危机的努力又迈出重要一步。

此前斯洛文尼亚、芬兰、希腊等过均已投票通过此提案表决。

其余四个尚未进行投票的国家分别是奥地利、马耳他、荷兰及斯洛伐克。奥地利将于周五进行表决,而另外三国将于10月进行表决。

有媒体报道称,荷兰和斯洛伐克的通过难度较大。

7月21日,欧元区领导人达成协议,将欧洲金融稳定基金规模从2500亿欧元(约合3410亿美元)扩大至4400亿欧元(约合6341亿美元)。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