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行业 >正文

北京下月新盘八成难定价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1-09-30 13:24

□本报记者 林喆

据中原地产统计,10月份,北京市预期将有31个楼盘入市,其中20个项目为纯新盘。31个项目中,除个别低端项目和单价4万元以上的核心地段豪宅项目外,有25个项目都面临定价难的问题。在目前的市况下,小幅降价和变相优惠均难以获得购房者的认可。多数开发商采取随行就市的定价策略,“如果蓄客量达不到开盘供应量的60%,楼盘均价将下调10%以上。”业内人士透露。

目前,新项目的有效客户蓄积量大幅下降。在限购前,一个入市500套住宅的项目,蓄客量达到1000组就可基本做到当日售罄;而在限购后,蓄客量达到2000组也仅能签约五成左右。9月以来,不仅客户蓄积量很难达到目标,新盘的平均签约率更是不足三成。

9月1日至29日,北京已经入市的22个新项目累计供应7624套住宅,供应量创造了最近三个月的新高,但当月签约率只有8%。在9月已经供应的22个项目中,15个项目为远郊区项目,签约比较多的主要为远洋一方及翠林湾嘉园,均价都低于周围项目及前期售价一成以上。

业内人士指出,下半年以来,五环外住宅的供应量很大,这使得楼市库存积压明显,预计年底北京楼市库存住宅将逼近12万套。另外,纯新盘的潜在供应将集中在最近1年内,这些项目为了加快周转周期,很可能选择降价求量。

【责任编辑:王钦炜】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