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希拉里说中国的成功对美国有益

希拉里说中国的成功对美国有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30日15:15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华盛顿9月29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29日就中国即将迎来国庆节发表声明说,美国致力于促使中国取得成功,因为这对美国有益,正如美国的成功对中国有益一样。

希拉里·克林顿说,她代表美国总统奥巴马和美国人民祝贺中国人民庆祝“十一”国庆节。她提到,今年1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了美国,5月中美两国在华盛顿成功地举行了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这体现了美国对这个重要的双边关系所承担的义务。

她说:“我们两国正在抓住这个历史机遇,共同建设一个由两国首脑所设想的积极、合作和全面的关系。”她表示,中美两国人民勤奋而富有创造力,中美两国通过合作,将可以找到解决世界正面临的一些最紧迫挑战的办法。(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