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研究机构调低明年奥地利经济增长预期

研究机构调低明年奥地利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9月30日20:43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维也纳9月30日电(记者刘钢)奥地利经济研究所30日发表报告,将奥地利明年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预测的1.8%大幅调低至0.8%。

奥地利高级研究所当天也发表报告,将奥地利明年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预测的2.1%下调至1.3%。

自2004年以来,除2009年因受国际金融危机打击奥地利经济增长为负3.9%以外,其他年份经济形势还未有如此低迷表现。

奥地利两大经济研究机构对本国今年经济增长预测分别为2.9%和3.0%。两大研究机构虽基本保持原来预测,但承认到今年年底奥地利经济增速将会明显减缓。

奥地利科技发达,但由于国土小、人口少,内需十分有限,出口便成为促进其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根据预测,明年全球经济增长将进一步放缓。这无疑会拖累奥地利经济增长。

分析人士表示,奥地利经济对欧盟经济依赖程度很高,约80%的出口针对欧盟国家。受欧债危机影响,一些欧盟国家明年经济前景不乐观。这将导致奥地利传统出口市场萎缩,从而减弱奥地利经济增长动力,令其就业市场不振。(完)

[责任编辑:张韵]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