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3M公司投资10亿元合肥建光伏项目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01 11:11

新华08网合肥10月1日电(记者蔡敏)世界五百强企业美国3M公司30日宣布,3M材料技术(合肥)有限公司在安徽省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正式破土动工,一、二期项目总投资达10亿人民币,是3M中国在新能源领域的重要布局,也是3M迄今为止在中国单笔投资额最大的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据了解,此次斥巨资打造的3M材料技术(合肥)有限公司,是3M公司在中国国内的第11家生产基地,主要生产光伏薄膜材料及涂覆研磨材料等产品,将应用于太阳能晶体硅组件的封装背板。整个项目将分为两期进行,一期项目占地177亩,计划将于2012年底建成投产。

近年来,中国光伏产业发展迅猛,安徽省全力布局光伏产业链。合肥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是安徽省最大的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已被列为国家首批13个光伏发电企业集中应用示范区,其研发实力居全国领先地位。

【责任编辑:张韵】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