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七月安徽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同比增六成

来源:新华08网  2011-10-01 11:47

新华08网合肥10月1日电(记者杨玉华)记者9月30日从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前七个月,安徽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势迅猛,八大产业产值超过1900亿元,同比增长60%以上,高于该省规模以上工业增速。

据了解,在安徽省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中,电子信息、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三大产业规模较大,居第一梯队,占比分别超过20%。生物产业属于第二梯队,占比为15%。节能环保产业和新能源产业属于第三梯队,占比分别为近6%和3%。而新能源汽车、公共安全产业规模较小,目前尚处于起步阶段。

从增速上看,新能源产业受政策利好刺激,增速达到130%,位列第一。而电子信息产业紧随其后,增幅也超过76%。此外,新材料、节能环保和高端装备制造业增幅都超过55%,生物产业增长也超过四成。新能源汽车产业受汽车行业整体景气下降影响,增长缓慢,公共安全产业增速同样不快。

据悉,目前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最迅速的是合肥和芜湖两市,今年前7个月,产值分别达到606亿元和339亿元,接近安徽全省的一半。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安徽省战略性新兴产业一批重点项目正加快建设进度,将带动相关项目与之配套,一批储备项目的前期工作也正稳步推进,将对产业发展后劲起到重要支撑作用。

今年初,在国务院确定的环保、新材料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上,拥有国内首个公共安全研究基地的安徽又将公共安全产业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支持行列,提出未来将拿出50亿元专项资金全力支持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此后,围绕培育这八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安徽省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和规划。根据规划,到2015年,安徽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产值将突破1万亿元。

【责任编辑:张韵】
已有0人参与

我来说两句

用户名: 快速登录
返回新华08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