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惠誉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惠誉下调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04日09:29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纽约10月3日电(记者牛海荣)国际评级机构惠誉3日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报告,将今年全球经济增幅从此前预计的3.1%下调至2.6%,明年全球经济增幅从3.4%下调至2.7%。

惠誉同时下调了对全球主要经济体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报告说,今年第二季度,全球主要发达经济体的增长速度降至200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惠誉预计,美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1.5%,明显低于此前预计的2.6%,2012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也从此前预计的2.8%大幅下调至1.8%。不过惠誉预计,下半年美国的消费支出将会随着国际油价的下滑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

此外,惠誉将欧元区今年的经济增幅从1.7%下调至1.6%;对今年日本经济的展望从此前的增长0.5%下调至下降0.3%,同时预计日本经济2012年增长2.5%,低于之前预计的2.7%。

与此同时,惠誉还下调了对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报告说,尽管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增长仍然相对强劲,但不可能与发达经济体完全“脱钩”。

惠誉预计,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幅将分别为8.7%和8.5%,并称全球经济放缓给中国经济的增长前景蒙上了阴影,但短期来看,通货膨胀问题仍是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风险。

尽管下调了全球及主要国家的经济增长预期,但惠誉并不认为全球经济会“二次探底”,只是说全球经济陷入“二次探底”的风险加大。(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