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世界经济论坛将调整经济竞争力评价方式

世界经济论坛将调整经济竞争力评价方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10月06日10:17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日内瓦10月5日电(记者王昭 刘洋)总部设在日内瓦的世界经济论坛5日宣布,该机构决定调整经济竞争力评价方式,将全球各经济体的经济、社会、环境等方面的可持续发展因素做为衡量各经济体未来经济竞争力的重要依据。

世界经济论坛称,该机构正在设计一个“可持续发展竞争力指数”,涉及社会凝聚力、环保政策、资源使用效率、可再生能源及环境退化程度等方面。

自1979年以来,世界经济论坛每年发布一份全球竞争力报告,报告的竞争力排名基于2004年引入的全球竞争力指数。这一指数包括制度、基础设施、宏观经济稳定性等12个竞争力元素。该机构表示,今后发布年度竞争力报告时,“可持续发展竞争力指数”将成为竞争力报告排名的重要衡量标准。

世界经济论坛指出,可持续发展竞争力是一个新生概念,仍需时间对其加以完善,该机构已成立一个工作组指导设计概念具体内容,并在官方网站上设置了网页,鼓励公众对可持续发展竞争力建言献策,收集各界对这一概念的反馈意见。(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